工作动态

Work Dynamic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我中心赴宁波、杭州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交流学习

我中心赴宁波、杭州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交流学习

文章来源: 作者: 2017/9/27 10:17:30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水平,增强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控能力,提高实验室检验检测水平,学习借鉴部级实验室建设、管理及检测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充分发挥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站的作用。201792123日由市农检中心副主任王党党带队,高陵区、阎良区、鄠邑区、长安区农检中心以及市农检中心技术人员一行共10人分别赴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宁波)、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杭州)座谈交流,并参观了浙江正明检测有限公司和浙江绿城农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两个第三方检测机构。

此次学习通过座谈交流、现场参观等方式,主要学习内容有: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的现状、风险隐患动态跟踪检测和风险交流;检验检测机构建设、实验室管理等。期间,双方就各自的机构设置、人员配置、管理制度、业务构成、中心建设,检测内容等情况做了介绍,专家们就如何更好的结合地方产业和特点,服务前沿,提供技术支撑献计献策;并就农业检验检测机构建设、质量管理、实验室管理的进行经验交流。通过学习,让大家受益匪浅,尤其在改革创新、思想观念、工作方法、检验检测技术、实验室管理、发现和预防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等方面有很大的收获。

我们将以此参观学习为契机,查找短板,不断强化内部管理,创新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提升技术保障能力水平,使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助推西安“追赶超越”目标任务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