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Work Dynamic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农检中心赴浙江省交流学习农业标准化和农产品追溯体系建设

市农检中心赴浙江省交流学习农业标准化和农产品追溯体系建设

文章来源: 作者: 2017/9/27 10:33:40

 

201791823日,市农检中心一行12人,赴浙江省杭州、宁波两市调研学习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本次调研活动旨在加强东西部地区农业标准化和农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的交流与合作,学习先进做法与经验,提高西安市农业标准化示范园区建设与农产品追溯体系建设水平。

1820日在宁波市交流学习期间,一行人首先来到宁波市农业局,与农产品质量监管处进行了交流座谈,监管处宋处长首先介绍了宁波市的标准化开展情况,结合其市的产业优势向我们展示了标准化战略构架;其次,在追溯体系建设方面,重点介绍了集农业、食药、公安、银行等各部门各行业统筹协调一体的诚信评价体系。随后,一行人来到宁波市的海通集团实地参观,了解了企业基地标准化生产建设情况、企业内部质量控制体系,对该公司的农产品可逐级追溯到市场流向、生产流水线、产地信息表示极大赞赏。

 20日到23日在杭州交流学习期间,先后参观了杭州市富阳区蓝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富阳东洲芦笋专业合作社,了解了农创客小镇概念,学习了他们三产之间和谐共生理念、先进的电商销售经验和标准化体系建设的经验等。

通过对杭州、宁波两地的学习,使本次交流学习活动收获良多,对标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发展工作,更加了解了我们在标准化和追溯体系建设中的短板与不足,也明确了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我们将借鉴这两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取长补短,加快发展,谱写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追赶超越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