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Work Dynamic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成都市农业委员会来我区考察学习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工作

成都市农业委员会来我区考察学习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 作者: 2017/10/31 9:30:14

 

1019,成都市农业委员会农经处一行20人组成的考察学习组,赴高陵区实地考察学习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工作。区农林局副局长陈宏斌、局质量流通科科长刘国鹏、区农检中心主任李倩娥等陪同。|

本着相互学习提高的目的,成都市农林委农经处与我区进行了很好的座谈交流,首先,陈宏斌副局长就高陵区农产品追溯工作进行了很好的座谈,详细介绍了高陵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朔体系建设工作中所采取的措施及做法,一是先后与中王等11家 “三品一标”认证单位搭建了追溯平台,今年已实现了全区“三品一标”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全覆盖;二是严把安全检验检测关口,提高检测网络覆盖能力,加强对重点区域和重点品种的抽检力度。之后李倩娥主任以多媒体的形式向考察组展示了我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与追溯信息平台建设与运行情况,通过对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等全过程进行有效控制,增加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等环节的透明度,最后考察组也针对各自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朔平台建设中实际存在的问题与我区负责人进行了探讨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考察组还到高陵区中王农产品专业合作社、高陵稞青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实地考察,进一步了解追溯平台建设情况及产品追朔二维码使用情况。

通过参观交流,考察组一行对我区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朔体系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吸纳、借鉴高陵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创新做法,建立常态化合作交流机制,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实现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