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Work Dynamic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农检中心举办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培训班

市农检中心举办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培训班

文章来源: 作者: 2017/11/24 15:03:50

 

1122,市农检中心在陕西社会主义学院培训中心举办了2017年西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培训班。我中心今年对“西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进行了升级改版,改版后的操作方法较以往改动较大,举办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区县监管人员、企业和合作社工作人员的操作水平。各区县农检中心、64家追溯企业的相关技术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市农林委监管处处长周卫斌和我中心主任查卓越出席了此次培训会。

在开班典礼上,查卓越主任指出,一是要追溯工作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领会追溯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加强引导扶持,扩大追溯工作的覆盖面;三是要夯实责任,强化措施,加快我市追溯体系的建设步伐。周卫斌处长强调,要站在一定高度,正确认识开展追溯工作的重要性;要把开展追溯工作作为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重要手段。

随后,授课老师介绍了追溯体系升级改版的总体情况,区县监管平台和企业追溯软件的操作方法,并现场进行了实践操作。学员们就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答疑,现场气氛热烈。

开展本次交流培训活动,帮助区县监管人员、企业和合作社技术人员了解掌握农产品追溯工作的新动态,以及追溯系统的操作使用,以适应新时期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工作的需求,对加快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推广,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信息化建设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