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Work Dynamic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农检中心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市农检中心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文章来源:办公室 作者:延妮 2018/4/26 10:59:21

2018年4月份是第30个爱国卫生月,为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健康、文明、和谐的工作氛围,促进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市农检中心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多举措开展了以“关注小环境,共享大健康”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

一、扎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心以科室为单位在办公区域和责任区开展大扫除、大擦洗和大整治活动,做到清扫彻底,不留死角。办公室定期对清理整治活动成效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出,要求立即整改,确保爱国卫生月活动取得实效。

  

二、做好病媒生物防控工作。结合春季病媒防治特点,一是食堂加强卫生管理,规范食品的存放及餐饮用具的消毒,确保有效防止病媒生物传播疾病的发生;二是保洁人员在食堂及大楼卫生间等场所,采取放置蚊香及灭鼠盒等措施,并随时清理卫生间垃圾,确保环境整洁无异味;三是定期购置垃圾袋、拖把、蚊虫喷雾剂等物品并及时发放到各科室,确保工作环境干净整洁;四是各业务科室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农产品的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让广大市民吃的放心吃的安心。

三、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制作展板深入宣传爱国卫生月活动的意义,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对爱国卫生运动和爱国卫生运动月的知晓率,同时让大家懂得了一些健康素养基本技能及日常生活常识等,让大家拥有乐观健康的生活方式,成为改变和摒弃不良生活习惯的实践者和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