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Work Dynamic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农检中心捐赠爱心家具 助力精准扶贫攻坚战

市农检中心捐赠爱心家具 助力精准扶贫攻坚战

文章来源:办公室 作者:卢立果 2018/4/28 16:16:00

 

按照市农林委总体安排和工作要求,市农检中心坚持真情帮扶,精心组织,大胆实践,扎实推进,帮助包扶户李会霞联系落实危房改造项目,新建厨房、卫生间,硬化美化院落,绿树环绕、安全敞亮的新房,清新大方、整洁宽敞的院落,点燃了帮扶户对生活的希望和憧憬。

新房已经修建,但是受春季冷空气影响,帮扶户的猕猴桃果园受冻害严重,今年几近绝收,对于这个依靠猕猴桃产业收入生活的家庭无异于雪上加霜,脱贫任务艰巨,家具等生活用品也没有着落。为了进一步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427日上午,市农检中心帮扶小组前往周至县竹峪镇渠头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将衣柜、床、桌椅等家具捐送至包扶户。崭新的家具,让原本空荡荡的新房变得暖意融融。

随后,中心帮扶小组就如何采取补救措施,增加贫困户今年收入,征询村干部和贫困户的意见后,商定利用贫困户新建房屋院子,帮助其搞肉鸡养殖,邀请兄弟单位帮助其做好技术指导和防疫工作,争取通过4-5个月养殖能够出栏销售,取得良好收益,保障脱贫任务顺利完成。同时利用传统方法将鸡粪晾晒堆沤,作为有机肥施到猕猴桃园,从而提高土壤肥力,增加树体营养,为明年猕猴桃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中心帮扶小组注重思想脱贫的帮扶教育,叮嘱包扶户认真搞好养殖,破除“等、靠、要”思想,增强主动脱贫愿望和观念,坚持自力更生,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财富,早日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