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Work Dynamic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农检中心帮扶纪实----邀请贫困户到西安参观学习,开眼界、长见识。

市农检中心帮扶纪实----邀请贫困户到西安参观学习,开眼界、长见识。

文章来源:办公室 作者:郭建安 2018/7/17 9:35:36

 

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关键时期,为了近一步夯实结对帮扶责任,丰富帮扶工作内涵,开展好“走亲戚,结对子”帮扶活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714-15日市农检中心帮扶干部利用暑期放假时间,邀请联户包扶贫困户李会霞及其女儿青青进城做客,并与家人陪 “亲戚”同吃一桌餐,拉近距离、增进感情,亲切交流、宣传政策,强化贫困户“我脱贫、我光荣”的意识,坚定贫困户脱贫信心。帮扶干部的孩子精心挑选了一本他最喜欢的书《夏洛的网》,作为礼物送给他青青姐姐,并希望姐姐认真阅读,学习书中夏洛乐于助人、不求回报的高贵品质,与人相处时要多为对方考虑,要多多为对方付出,这样才能交到更多真正的朋友。

帮扶干部最后还带领李会霞和青青到陕西师范大学、大雁塔、大唐不夜城等地参观学习,让贫困户和孩子开眼界、长见识,并激励孩子好好学习,通过知识改变命运,利用双手创造幸福,将来和母亲过上美满的小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