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Work Dynamic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周至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中心 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推进会暨镇街监管站检测员培训会

周至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中心 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推进会暨镇街监管站检测员培训会

文章来源:周至县农检中心 作者:刘西兵 2018/9/7 15:51:48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提高镇街检测人员的业务水平,201896日,周至县农业局农检中心召开了“周至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推进会暨镇街监管站检测员培训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周至县农业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科长张超、全县20个镇街监管站负责人、监管站检测人员和周至县农检中心全体同志共计40余人。

会议由县农检中心刘懿主任主持。议程有三项:首先,农业局农监科张超科长讲话,他强调了三点: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凝心聚力,高度重视农产品检测工作,确保市县考核目标任务的完成;三是统筹兼顾,努力做好其它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其次,由县农检中心检测组刘西兵同志从检测技术原理、仪器设备使用、检测操作流程、农残关键点控制等多个方面对农残速测理论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最后,全体检测人员进行了农残速测实践操作培训。在实践操作培训过程中,县农检中心检测员刘西兵先进行了速测操作演示,然后镇街检测人员进行了上机实践操作。在操作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探讨,学习热情很好,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本次会议,推进了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开展,提高了镇街监管站检测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操作水平,为加强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有效保障了全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