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Work Dynamic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农检中心扎实开展帮扶工作

市农检中心扎实开展帮扶工作

文章来源:办公室 作者:王楠 2018/11/22 15:55:29

 

1122,市农检中心查卓越主任带领中心职工,前往周至县竹峪镇渠头村开展帮扶工作,了解贫困户生活情况,指导帮助产业发展。

查主任一行首先来到贫困户李会霞的果园,带领中心职工帮助李会霞给猕猴桃树干进行防冻保护,防止因冬季寒冷天气对果树造成伤害影响产量。从前几年情况看,李会霞种植的猕猴桃每年冬季都不同程度受到霜冻影响,造成了减产及品质下降。针对这种情况,中心技术人员进行了分析,有针对性的采取对果树树干进行包裹的方法保护果树,减少寒冷天气对果树的影响。中心职工两人一组,对每一棵果树的树干进行包裹,特别是对枝干较细、御寒能力较差的树干进行了细致包裹,保护果树安全过冬。包裹完树干后,查主任还给李会霞带来了猕猴桃果园冬季清园及生产管理的相关措施及规程,指导其做好生产管理,不断提高猕猴桃品质,更好地增加收入。

 

查主任随后来到李会霞家中,了解了取暖、饮水等生活状况,查看了今年中心为李会霞搭建的鸡棚、排水管道等设施,询问了生产生活方面的需求,叮嘱她要注意冬季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确保全家人安全过冬。

 

最后,查主任来到村委会,与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进行了交流,了解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关情况,表示农检中心将与村两委一道,扎实做好脱贫摘帽各项工作,并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为帮扶户生产生活提供帮助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