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Work Dynamic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西安市第八届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西安市第八届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检测科 作者:任晓娇 2018/11/30 15:44:53

 

为了激发和调动西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人员学习专业理论、刻苦钻研技术的热情,打造一支思想作风过硬、技术能力拔尖的西安农检铁军队伍。市农林委于1127日至1129日在市农检中心成功举办了西安市第八届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活动。

在动员大会上,杨稳胜局长做了重要讲话,鼓励选手放下包袱轻松参赛,以最好的状态取得最优异的成绩。

 

此次活动为期2.5天,共有来自11个区县的28名选手参加比赛,竞赛内容分为理论知识考核和实验现场操作,现场操作分为农药残留有机磷定量、农药残留烟碱类定量以及农药残留速测三个比赛项目,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的相关法律法规、检验检测基础知识和操作的熟练性、规范性和数据的准确性等内容,难度设置合理、专业范围覆盖广泛,全面系统的反映了参赛选手日常检测工作能力。

 

经过二天的激烈角逐,竞赛活动落下帷幕,1129日上午召开了总结表彰大会,蓝田县、灞桥区、阎良区分别荣获团体一、二、三等奖,临潼区农检中心杨艳等18名选手荣获个人奖项。此次竞赛,考试评判标准参考国家和省级比赛要求,公平、公正,尊重客观事实,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专业规范,确保了竞赛活动正规有序进行。

 

 

总结大会由李晓权处长主持,裁判员对比赛情况进行了点评,查卓越主任宣读了市农林委表彰决定,现场进行了颁奖。徐克龙副局长对技能竞赛进行了总结,对参赛选手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对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充分认可,同时对农检检测人员提出更高要求,对2019年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过这次技能竞赛,充分体现了检测人员追求超越争先锋,打造铁军做表率的工作作风,促进了基层检测技术人员能力水平的提升,为确保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了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