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Work Dynamic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培训会成功举办

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培训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监督科 作者:白亚迪 2018/12/21 10:42:12

 

1219-20日,由西安市农林委农监局和市农检中心组织的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培训会在西安天翼酒店成功举办,参加本次培训会的有各涉农区县农业局分管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科长、农检中心主任及业务骨干;市农林委农监局监管处、检测处、标准处相关领导和干部,市农检中心中层以上干部;部分农产品基地负责人共100多人。会议期间,还组织举办了一次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座谈会(生产基地),我市获得“三品一标”认证的30多家规模以上草莓基地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时值岁末,这期间是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的高发时段,也是我市草莓等农作物冬季管理关键时期和上市阶段。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为来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夯实基础,未雨绸缪,本次培训特别邀请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市农技中心相关领导和专家,就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形势和任务、“三品一标”基地规范建设和证后监管、农药管理和使用规范、草莓冬季管理要点和农业投入品安全使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培训。在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座谈会上,各参会基地负责人分别从农产品质量安全控制措施、需要上级部门帮助解决的问题以及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进行座谈发言。市农监局领导要求各级监管部门要针对基地提出的问题和诉求,拿出切实可行解决办法,改进工作方式,加强沟通交流,堵塞监管漏洞,提高监管实效,为明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