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Work Dynamic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高陵区农检中心 积极开展农业废弃物回收检查工作

高陵区农检中心 积极开展农业废弃物回收检查工作

文章来源:高陵农检中心 作者:陈菲 2018/12/25 15:59:45

 

为抓好农业废弃物回收工作,使高陵区农业生产环境得到有效治理,1221-23日,区农检中心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农业废弃物回收检查工作。

检查组对全区设立的11个农业废弃物回收点进行了摸底和检查。经检查,各生产基地产地环境比较清洁;生产规程的制定和实施较好;投入品使用管理到位,未发现使用禁、限用农药;能够将农业废弃物分类回收,向社员以生活用品(肥皂、洗衣液、毛巾、抽纸)兑换的形式收回农业投入品废弃物,建立无公害基地农业废弃物回收登记台账,截止目前,已收回4万余个农药瓶(袋),彻底清除了农业废弃物乱扔的现象。同时检查人员进一步开展农业废弃物回收宣传指导,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农药包装废弃物严重破坏生态环境、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是一个长期的污染源。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迫切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