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Work Dynamic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农检中心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集中学习

市农检中心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集中学习

文章来源:办公室 作者:卢立果 2019/1/8 11:42:10

 

14上午,市农检中心组织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集中学习。

会上首先集体学习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中《领导干部要拎着“乌纱帽”为民干事》、《大力发展高效生态农业》等章节,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随后,学习了市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关于向王辉同志学习的决定》等,激励党员、干部进一步鼓足干劲,自觉围绕全市追赶超越大局不懈奋斗。最后开展警示教育,学习市纪委《关于地铁三号线问题安检设备案的通报》、《关于对未央区、经开区工作相互推诿有关问题的通报》等,引导中心党员、干部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中提升担当能力、改进工作作风。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领会精神实质。要把做好“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开展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坚持以上率下,政治引领、问题导向、从严从实,以专题学习、警示教育、查找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整改落实为重点,准确把握要求,严格对标落实,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二要严于律己、切实转变作风。大兴学习之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解决工作中推诿拖延、落实不力、效果不好等问题。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不触底线、不碰红线。三要要统筹兼顾,坚持教育与工作一起抓。要把专题教育与2019年的工作谋划结合起来,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用工作成果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用专题教育的强大动力推动工作落实,用良好的工作作风、先进的工作理念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上台阶、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