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Work Dynamic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党建 正风纪 —市农检中心党员干部观看新闻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

重党建 正风纪 —市农检中心党员干部观看新闻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

文章来源:办公室 作者:卢立果 2019/1/11 10:41:13

 

19晚,市农检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并就专题片进行讨论。

专题片详细还原了秦岭违建别墅问题的“前世今生”,尤其是对以习近平同志为先后六次就“秦岭违建”作出的批示指示作了详细说明,对秦岭违建别墅的发生和演变过程进行了条分缕析,对陕西省和西安市数次没有引起真正重视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

该纪录片给中心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严肃深刻的政治、责任、作风、纪律的教育课。在讨论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中央查处陕西西安秦岭北麓大规模违建别墅一事,重视程度之高,推进力度之空前,查处人数之多,教训非常深刻,警示意义非常重大。这是严重破坏生态环境的典型案例,也是有关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典型案例。中央的严肃查处,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保护生态环境、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历史担当和坚定决心。

中心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该专题片教育意义很大,针对下一步工作,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以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为反面教材,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二是要切实对标。要认真查摆工作中的不足,抓早抓小,扭住不放,把功夫用在平时,坚决落实好中省市各级领导批示、讲话等重要精神,办好群众实事。三是要注重工作实效。扎实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促进干部作风转变,有效推动2019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