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Work Dynamic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加强例行监测,确保春节期间的农产品消费安全

加强例行监测,确保春节期间的农产品消费安全

文章来源:周至农检中心 作者:刘懿 2019/1/9 11:05:11

 

为切实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保障春节期间周至县的农产品消费安全,结合《周至县2019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方案》,17日,县农业局农检中心工作人员,对周至县的主要蔬菜生产基地进行了例行抽检和监督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和抽检主要涉及终南镇三湾村兴村蔬菜专业合作社、尚村镇青绿蔬菜专业合作社、尚品蔬菜专业合作社及部分蔬菜种植户。共计抽检菠菜、生菜、娃娃菜等5类蔬菜8个批次。

在终南镇三湾村蔬菜基地,农检中心工作人员首先查看了基地检测室记录,了解包装菜销售情况,强调一定要重视产品质量安全。随后在田间询问群众生产用药情况,并进行技术指导。

本次例行抽检和检查,既是为保证春节前上市农产品的质量安全,也是对各个基地的生产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使生产者能够按照标准规范生产,还是对蔬菜生产的一次调研,掌握周至县蔬菜质量安全的风险隐患点,进一步从源头上保证周至县蔬菜产品的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