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Work Dynamic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农检中心参与灞桥樱桃采摘节活动 积极宣传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

市农检中心参与灞桥樱桃采摘节活动 积极宣传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

文章来源: 作者:马秦 2020/5/15 9:39:17

5月15日,西安市“灞桥樱桃”宣传推介暨樱桃采摘文化旅游节举行启动仪式。市农检中心主动参与,借助宣传推介人气,向参展生产企业和消费者积极开展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宣传,提高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的认知程度。

为推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工作顺利开展,在活动现场,市农检中心和灞桥区农检中心设立联合宣传台,摆放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宣传展板6副,发放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宣传单和告知书,宣传讲解合格证制度内容,营造社会关注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随着“灞桥樱桃”这一区域公用品牌的影响力不断壮大,品牌价值凸显,樱桃的质量安全和品质提升尤为迫切。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四个最严”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推动了种养殖生产者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了生产者自我质量控制、自我开具合格证和自我质量安全承诺制度,全面提升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兴农,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对参加樱桃评优大赛的产品进行农残快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