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Work Dynamic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农检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固定党日学习

市农检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固定党日学习

文章来源:办公室 作者:张振华 2020/5/26 14:59:11

5月25日上午,市农检中心党支部及领导班子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固定党日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中心副主任王党党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参加集体学习。

会议首先由王党党同志带领学习中共西安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及西安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市委十三届全会认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具有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提出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总体目标和五项要求,是新时代的新要求,是干好西安各项工作的总纲领总遵循。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进,将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重大历史使命和重大现实考验,立足新方位、开创新局面,贯彻新要求、扛起新使命,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交出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优秀答卷,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市人大五次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聚焦总体目标和五项要求,进一步理清思路,坚持新发展理念,走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进一步深化改革,为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强化开放意识,坚持向开放要活力;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走绿色发展之路,建设生态西安;强化国家中心城市意识,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西安特色;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全面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西安形成生动实践、结出丰硕成果。要紧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年、迎全运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攻坚年、十项重点工作突破年的各项任务,坚持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双胜利”。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委员会转发市委文明办《关于抓好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重点工作的通知》及陕西省委文明办《关于印发陕西省“文明餐桌”实践行动方案的通知》。从理想信念教育、道德实践活动、先进典型评选、网络文明建设、失德失范治理、营造道德风尚、涵育文明乡风、加强诚信建设八个方面,着力营造全民共抓道德建设的良好氛围,同时推进以“厉行节约、分餐分食、公筷公勺、光盘行动、餐饮安全、拒食野味、文明用餐”为主题的文明餐桌实践行动。会议要求,以“文明餐桌”及公民道德建设为重要抓手,全面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取得实效,以崭新姿态迎接全运盛会到来。

会议还安排学习了《全市农业农村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同时就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机构评审工作作出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