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Work Dynamic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西安:鄠邑春风起 惊蛰农事忙

西安:鄠邑春风起 惊蛰农事忙

文章来源: 作者: 2021/3/11 15:52:49

惊蛰时节,春雷始鸣,春雷乍动,万物生机盎然。在玉蝉街道三旗村的蔬菜大棚里,人们正在进行移栽西红柿、黄瓜、辣椒工作。取苗、定植场面一片繁忙,随着农民群众手中栽苗器一起一落,一株株健壮的蔬菜幼苗被移栽进地里,在春日阳光的映照下格外葱郁。

在涝店街道东曹村,村民曹正波正在忙着种植地膜土豆。前来帮忙的邻居将土豆种子、肥料放在土豆播种机内,随着播种机驶过,开沟、下种、施肥、施农药、铺设地膜等作业工序一次性完成,极大地节约了人工和时间成本,提高了种植效率。

据了解,玉蝉街道三旗村的大棚黄瓜、西红柿、辣椒将在5月中旬上市,产品销售到西安、咸阳等周边大中城市,涝店、渭丰街道的地膜土豆也将在6月初上市,亩产值4000元左右,不但丰富了城市居民的菜篮子,也有效增加了鄠邑区农民群众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