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Dynamics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日本食用油、小麦、鸡蛋等多种农副产品价格高涨

日本食用油、小麦、鸡蛋等多种农副产品价格高涨

文章来源:央视网 作者: 2021/5/27 10:12:28

受国际大宗农产品价格普涨、疫情期间物流成本上升等综合因素影响,近期,日本国内包括食用油、小麦粉等在内的多种农副产品价格大幅上涨。预计短期内,日本农产品价格不会有下降的可能。 

日本东京一家小超市的经营者秋叶弘道告诉记者,今年春季以来,店内白糖、黄油等食品进货价上涨了3%至10%,鸡蛋价格达到每10枚225日元(约合人民币13元),价格是年初的2倍。菜籽油、橄榄油等食用油也涨价了不少。并且,近期有厂商发来通知,七八月份食用油价格还将上涨。

在距离超市不远的地方,秋叶还经营着一间小型面包房。自今年4月以来,作为面包原材料的小麦粉价格同比上涨近6%,现在每吨价格约合人民币3070元,且预计今年7月起还将再涨一轮,这让秋叶和消费者都感到了压力。

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公布的数据,今年4月,国际食品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7%,达到近7年来的高位。在国际粮价居高不下的大背景下,预计短期内日本国内农副产品价格仍将维持高位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