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Work Dynamic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周至县农业农村局农检中心开展农产品抽样检测工作

周至县农业农村局农检中心开展农产品抽样检测工作

文章来源: 作者: 2021/9/18 17:29:37

 

     金秋九月,猕园飘香。在猕猴桃上市期间,为保证猕猴桃农产品质量安全,确保十四运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迎接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验收,周至县农业农村局农检中心开展全县范围内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样检测工作。

  一是积极开展我县猕猴桃农残抽检和品质检测,对辖区内猕猴桃基地进行农残定量抽检,共抽样品190批次,主要对有机磷、有机氯和可溶性固形物等参数进行检测。

  二是配合市级部门开展猕猴桃专项抽检。根据《西安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全市猕猴桃质量安全专项抽检的通知》文件的要求,从91日起,县农检中心组织人员在辖区内合作社、基地、种植大户等进行了猕猴桃专项抽样,共抽样138批次并及时送至市农检中心。

  三是配合省级开展例行检测工作。根据《西安市农业农村局关于配合做好2021年第二次省级种植业产品暨保障十四运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风险监测)抽样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96-910日,县农检中心组织人员在监管基地、家庭农场和园区等进行抽样,共抽取例行监测样品200批次,样品制备600份。

  下一步,周至县农业农村局农检中心将进一步加大抽检力度,严把质量关,争取做到农产品检测全覆盖,确保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给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