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Work Dynamic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农检中心开展“质量开放日”活动

市农检中心开展“质量开放日”活动

文章来源:检测科 作者:刘君 2021/9/23 18:24:50

9月23日,按照市农业农村局和市场监管局要求,市农检中心开展了“质量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由“两代表一委员”、市场监管局领导、市民代表、新闻媒体一行50多人走进我中心和区县农产品生产基地进行了参观。


活动首先由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党党对中心基本情况进行介绍,观看了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运行演示,体验扫描产品二维码了解产品追溯信息,并参观实验室,了解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范围和流程。





随后代表团前往鄠邑区西安毅朝种养殖业专业合作社进行了座谈与参观,在会上,基地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几年在提质增效、土壤改良、新品种引进方面所取得的效果;鄠邑区介绍了全区在保障十四运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所做的努力;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局李国林局长介绍了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从标准体系、检验检测体系、监管体系等几个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并对市民代表在会上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通过“质量开放日”活动,代表们走进田间地头了解农产品标准化生产、检验检测方法和流程,对我市农产品质量监管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深刻体会到了市农业农村局在保障舌尖上的安全,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四个最严”所做的努力,为逐步形成农产品质量安全共建、共享、共治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