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Work Dynamic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临潼区:打造大都市近郊型特色现代农业产业

临潼区:打造大都市近郊型特色现代农业产业

文章来源: 作者: 2022/3/17 12:07:19

3月2日,在位于临潼区油槐街办的万邦农业合作社,一筐筐新鲜蔬菜正在被搬运上车。几个小时后,这些蔬菜就会进入市场,端上市民餐桌。

近年来,临潼区抢抓“三变”改革重大机遇,依托坚实的农业基础和空间优势,不断加大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擦亮特色农业品牌,持续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带动引领作用,先后培育形成省、市级农业示范园23家,“临潼石榴”入榜全国百强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临潼火晶柿子”获全国“十大优质产品”,临潼区更是入列“国家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创建名单。

未来五年,临潼区将聚焦做强“粮食、蔬菜、奶畜”三大主导产业,做优“石榴、番茄制种、奶山羊”等特色产业,高标准打造西安(临潼)番茄种业产业园,争创国家级区域性番茄种业基地,打造大都市近郊型特色现代农业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