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Work Dynamic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灞桥区举办2022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及全程控培训会

灞桥区举办2022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及全程控培训会

文章来源:标准与检测处 灞桥区农检中心 作者: 2022/4/18 11:41:07

4月14日,灞桥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中心在鲸鱼沟农业园区二楼会议室举办了灞桥区2022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及全程控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采取线下和线上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培训45人,参加线上培训人数达460余人,累计培训达500人。

会议提出要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意识,抓紧抓实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管好基地源头、狠抓生产流程,形成对农产品质量全过程监控,杜绝每个环节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真正确保“舌尖上的安全”;解决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必须要做好全程控制,从产前、产中及产后三个环节做好农产品的质量控制,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从头到尾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随后,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中心副主任王党党讲解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有关政策;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研究员郭晓成讲解了大樱桃标准化生产及绿色防控;市农检中心农艺师孙永讲解了农产品全产业链质量控制;孙小瑜讲解了农产品电商销售等方面内容。线上与线下培训气氛活跃,讲授老师深入浅出,紧密结合生产实际,对培训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形成互动。最后,区农检中心副主任、高级农艺师王婷做了培训总结,就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日常监管、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绿色产品认证、特质农品申报及农产品质量全程控等相关业务工作进行了具体解读和安排。


本次培训对下一步灞桥樱桃高质量发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及农产品质量全程控等相关工作起到积极推进作用,培训工作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