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Work Dynamic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农检中心举办实验室安全生产暨特质农产品培训会

市农检中心举办实验室安全生产暨特质农产品培训会

文章来源:检测科 作者:胡草 2022/7/15 11:34:03

2022年7月14日,市农检中心召开实验室安全生产暨特征农产品培训会,会议由实验室质量负责人于世锋主持,中心副主任王党党以及检测科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黄东亚就特质农产品的理论知识、申报特质农产品需要的条件、我市在特质农产品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全国特质农产品发展方向等方面展开深层次的讲解。其次胡草从实验室安全基本常识、实验室潜在危险来源、安全事故的主要类型、常见事故具体原因分析、危险源与重大危险源、实验室危险源控制六个方面图文并茂进行了讲解。涉及防火、防爆、日常急救、用电安全、气瓶使用、试剂安全、仪器正常操作等方面的培训。

最后,中心副主任王党党会议强调:安全无小事,实验室安全更是重中之重。我们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常抓不懈,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持防范胜于救灾,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要严格落实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制度,排除隐患,规范操作;要认真举一反三开展问题排查,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要紧盯气瓶室、仪器室、试剂室、气瓶、UPS重要环节的日常监管,确保把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