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标准

Technical Standard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标准 > 春季适合种什么蔬菜?

春季适合种什么蔬菜?

文章来源: 作者: 2023/3/21 16:08:01

春季各地气温开始陆续升高,雨水开始增加,此时正是播种蔬菜的好时节,不过也并不是所有蔬菜品种都适合此时进行播种的。下面一起了解下春季适合种什么蔬菜?


1、大葱

想要种植大葱种子,可以选择在4-5月份、6-7月份以及10月份进行播种,种植时需要为其挑选疏松透气、富含有机质的沙质土壤

2、小白菜

一般在每年的3月份左右到11月份左右都是可以进行种植的,在种植的时候只需要撒播种植即可。

3、茼蒿

茼蒿可以在春季3-4月份、秋季8-9月份和冬季11-12月份种植。

4、香菜

一般情况下,北方地区在3月下旬至4月初播种,选用不易抽薹的大叶香菜品种,在当地温度高于10℃的时候催芽播种,再用小拱棚进行覆盖。

5、生菜

生菜在春季的3-4月份播种最合适,春季稳定的气温和气候适合生菜的生长。

6、空心菜

空心菜在每年的4月中旬前后播种最合适,能提高植株发芽率。

综上就是春季蔬菜可种植的品种介绍,当然除此之外还有很多蔬菜都是可以此时进行栽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