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如何挑选冻虾?

如何挑选冻虾?

文章来源: 作者: 2023/3/21 16:16:28

虾是大家非常熟悉的食材,具有低脂肪、高蛋白的特点,非常的鲜美、嫩滑。虾常见的有活虾和冻虾,那么如何挑选冻虾?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1、看外观弯曲

好的冻虾,头尾和虾身紧密相连,虾身有一定程度的弯曲,外面包的冰衣完整整洁,没有溶解的情况;坏的冻虾,头尾和虾身容易分离,虾身不能保持原有的弯曲度,整体较直。

2、看冷冻方式

       冻虾分为“盐冻”和“块冻”,盐冻是指虾用液氮急速冷冻,活虾几乎是“瞬间”就被冻硬保存,新鲜度更高,口感也更好;而“块冻”是常规的冷冻室加水冷冻,冷冻过程稍长,不排除有提前死亡的虾被冷冻,口感稍微较面



3、看外观颜色

河虾一般为青绿色,雌对虾一般为青白色,雄对虾则为淡黄色。如果发现虾壳颜色为红色,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已经煮熟的虾又冷冻起来卖,还有一种是冻虾储存时间过长或储存方法不当导致的。如果颜色过于鲜艳,这样的冻虾很大概率浸泡过化学药品。

4、摸摸手感

好的冻虾,摸起来手感饱满,如果用手触摸冻虾的眼睛,会发现是凸出来的;不好的冻虾,摸起来很容易出现虾头、虾身分离的情况,虾壳和虾肉之间也容易产生分离,虾的眼睛部位摸起来,是凹进去的。

5、闻闻气味

在挑选冻虾的时候,还可以放鼻子下闻闻气味。好的冻虾,闻不出什么特别的味道,更不会有腥味、臭味、化学药品等气味;坏的冻虾,闻起来有腥臭味或者化学药品等异味,通常不是变质就是被浸泡过化学药品。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挑选冻虾的介绍了,买回来的冻虾要想解冻,最正确的方式是将冻虾放入凉水中解冻为好,不要用温水或者自然解冻,这样口感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