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Work Dynamic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巩固全程控创建成果 打造名特优品质高地

巩固全程控创建成果 打造名特优品质高地

文章来源:检测科 作者:刘君 2023/6/28 11:32:58

2023年613-14日,全省特色农产品品质评价会商分析会在西安召开,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主要领导、各市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农检中心做了题为“巩固全程控创建成果 打造名特优品质高地”的经验交流发言,重点从创建全程控试点城市、建立特色产品标准体系、开展产品品质监测评价、持续绿色优质农产品登录认证四个方面介绍了特色农产品品质保持和持续提升工作的主要做法,汇报了下阶段计划开展的巩固提升全程控创建成果、加快构建农业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实施农产品品质提升行动、加大绿色优质农产品认证登录力度、广泛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普宣传五个方面的内容,得到了与会领导、同行的一致好评。

开展特色农产品品质评价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由“吃得饱”向“吃得好”“吃得营养健康”转变、有效满足老百姓消费升级需求的具体行动,是对标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需求,守质量安全底线、拉营养品质高线的重要措施。市农检中心将以名特优新优质农产品全程控城市创建为契机,以提升农产品品质和特色为目标,围绕绿色技术、标准体系、品质评价、品牌认证等关键环节,建立完善西安市农产品品质保障体系,打造名特优新农产品品质高地,为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有效供给、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