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标准

Technical Standard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标准 > 十大种植周期最短的蔬菜品种介绍

十大种植周期最短的蔬菜品种介绍

文章来源: 作者: 2023/9/7 15:41:09

蔬菜是很受欢迎的,很多人家里的餐桌上必不可少蔬菜,而蔬菜品种非常多,有的蔬菜生长期短,有的还能收割好几次。下面给大家介绍十大种植周期最短的蔬菜品种

1、鸡毛菜

鸡毛菜在我国是分布非常广泛的一种蔬菜,全国各地都可以种植,一般来说,鸡毛菜从种植到收割,只需要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除了生长周期短,鸡毛菜还富含钙铁等微量元素。

2、生菜

生菜又叫叶用莴苣,多在南方种植。生菜有“蔬菜皇后”之称,可生吃,也可熟食,生菜播种到收获,一般35天左右。

3、上海青

上海青很多地区叫小油菜,它的生长周期短,从播种到采收只需要45-60夭。采收时间可根据成熟度和市场需求而定,适时采收可提高产量和品质。

4、油麦菜

油麦菜又名莜麦菜,是一种耐热、耐寒、适应性强,耐寒性强,喜湿润的蔬菜,色泽淡绿、质地脆嫩,口感极为鲜嫩,油麦菜生长周期40天左右。

5、芝麻菜

芝麻菜是生长周期比较短的蔬菜,种植一个多月就可以收获。芝麻菜的茎叶是人们主要食用的部分,它的茎叶有一股芝麻的清香,因此得名芝麻菜。

6、空心菜

空心菜的茎部是空的,但是空心菜的营养价值可一点都没少,只要种植得当,空心菜是可以一直收割的,且空心菜的生长期很短,是很受欢迎的蔬菜。

7、青蒜

青蒜是营养价值较高的蔬菜,食用味道鲜美,市场很受欢迎,种植青蒜简单,从播种到采收要两个月左右,一年可以种植好几茬。

8、小白菜

小白菜是一年四季都能种植的蔬菜,市场需求量大,小白菜的生长周期一般在一个月左右,适应性很强,一般的土壤均可种植。

9、香菜

香菜是常年都不能缺少的蔬菜,这些年香菜的市场价格一直都没有掉,始终保持在每斤2元以上,香菜的种植期很短,不管是种来自己吃,还是卖都是很不错。

10、小香葱

小香葱一种销路非常好的蔬菜,小香葱一般种植2-3个月就可以采收,春秋可以种植两茬,亩收入也非常可观。

以上就是关于十大种植周期最短的蔬菜品种介绍了,这些蔬菜生长期短,好种易管,各地可根据气候特点选择当地适宜的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