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标准

Technical Standard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标准 > 霜降后种什么蔬菜好?

霜降后种什么蔬菜好?

文章来源:惠农网 作者: 2023/10/26 11:23:41

霜降是农事上的一个重要节气,俗话说,“霜降前后始降霜,有的地方播麦忙。早播小麦快查补,保证苗全齐又壮”,霜降节气是秋季的结束,也是农事的收尾,这时候全国各地都会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象,农户们开始着手收割农作物,储存粮食以备冬季使用。那么霜降后种什么蔬菜好?


1、白菜

白菜的品种很多,霜降后可以移栽耐寒性高的白菜,在选择白菜秧苗时要特别注意,要挑选茎部粗壮、叶子新鲜的秧苗,在移栽后的前几天要多浇水。

2、香菜

香菜的耐寒力非常强,能够在零下10度的环境中生长,只要在霜降后及时种植,就可以赶在春节前上市,而且香菜的生长周期比较短,对播种的要求也不高。

3、大蒜

霜降前后是种蒜的高峰期,尤其是在南方,因为南方的冬天不太冷,所以幼苗也可以安全的过冬。大部分的大蒜都是在秋天种植的,到第二年收获,不过北方的冬天较冷,不适合在秋天种植大蒜,否则很容易出现冻害。

4、香葱

香葱的适应能力很强,喜欢比较凉爽的天气,不管是冷天还是热天,香葱都是可以生长的。在种植时要选择耐寒性强的品种,比如四季小香葱,在霜降后种植也是非常合适的。

5、上海青

上海青叶柄肥厚、味甜口感好,种植的农户比较多。上海青算是一种速生小白菜,其能耐零下3℃的低温,播种后40天即可食用,在霜降后可以种植。

6、菠菜

霜降后种植的是越冬菠菜,吃起来很爽口,水分也比较充足。菠菜在我国比较普遍,栽培的地方也较多,主要是因为它的耐寒能力比较强,在霜降前后播种的菠菜,正好是元旦和春节时收获。

       以上就是霜降后种什么蔬菜好的介绍,霜降过后气温持续下降,我国部分地区已经出现秋霜,种植户们想要在霜降后种植蔬菜,要注意选择以上一些耐寒的蔬菜。随着秋霜的降临,露地的喜温蔬菜作物已经拉秧,萝卜、大白菜等蔬菜也将停止生长,种植户们要及时采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