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转基因的食物有哪些?

转基因的食物有哪些?

文章来源:惠农网 作者: 2023/11/9 13:00:07

利用转基因技术种植出来的食品,以及这些食品加工出来的衍生食物,都属于转基因食物。那么转基因的食物有哪些?


1、大豆

简单从外形上看,转基因大豆是滚圆滚圆的,而天然大豆是椭圆形状的,有点扁。还可以用水检测,天然大豆用水浸泡三天会发芽, 转基因大豆不会发芽,只会肿胀一些。

2、玉米

转基因玉米之所以被许多国家广泛种植,是因为具有良好的抗虫性。利用转基因技术,可以提高玉米的产量减少喷洒农药之为害。转基因玉米甜脆、饱满、体形优美、头颗粒尾差不多,不过在我国,进口转基因玉米只被允许用于动物饲料

3、番茄

非转基因番茄不耐寒、不抗干旱,而转基因番茄恰恰解决了这些问题,同时还出现了高保健番茄、抗艾滋病番茄等。市面上红的、黄的、椭圆形的、圆形的小番茄基本都是转基因的。

4、土豆

非转基因的土豆一般表面都坑坑洼洼的,颜色比较深。转基因土豆包括日本不发芽可长期保存的土豆、德国只含支链淀粉的超级土豆、美国含有乙肝疫苗的土豆、德国预防宫颈癌的土豆,以及美国烹饪后有甜味的土豆等。

5、木瓜

木瓜很容易受到环斑病毒感染,感染后就不能再被食用,所以在古代,木瓜极其珍贵。但现在市场上常见的木瓜,其实里面有8成的木瓜都是转基因食品,它对环状病毒具有天然抗性,并且延缓了它的成熟期,保证其运送到消费者手中时依旧是新鲜的。

6、转基因菜籽油

转基因菜籽的特点是产量高,出油率也高。而非转基因菜籽就是普通的菜籽品种,产量和出油率都相对较低。我们平时接触到的油炸食品,大多是由用转基因作物提炼而成的食用油所制成。

       以上就是转基因的食物有哪些的介绍,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转基因食物有大豆、玉米、油菜、木瓜、水稻、小麦、西红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