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标准

Technical Standard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标准 > 盆栽火龙果什么品种好?

盆栽火龙果什么品种好?

文章来源:惠农网 作者: 2023/12/12 15:02:23

一、盆栽火龙果什么品种好?

火龙果按其果皮、果肉颜色可分为红皮白肉、红皮红肉、黄皮白肉三大类。盆栽最好选择免人工授粉红皮红肉品种:

1、金都一号:我国新引进的火龙果优良品种(桂审果2016007号),自交亲和,自然授粉,大果型,品质优,已经在我国海南、广东、广西多地栽培,表现优良。生长势中等,老枝绿色,表面蜡质程度中等,花朵单生,呈长喇叭状,果实长椭圆形,平均单果重520g,果皮较薄、深紫红色,果肉紫红色,味清甜。

2、台湾软枝大红:该品种花芯与花柱同高,紧密接触,亲和力强,自花授粉,坐果率高。果实扁圆形,外观鲜红,肉色鲜红,鳞片宽软。口感带脆,味甜多汁,无草腥味,香味浓郁,糖度可达20%以上。枝条软,韧性好,对环境适应性强,抗病性强。


二、火龙果的特点有哪些?

1、外观与口感:火龙果的外观呈椭圆形,果皮为红色或黄色,表面光滑,覆盖着鳞片状的绿叶。果肉为白色或红色,果肉中含有许多黑色的小籽。它的口感柔软,多汁,甜度适中,带有淡淡的花香。不同的品种在口感和甜度上略有差异。

2、产地季节性:火龙果的产地主要集中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如泰国、越南、中国南方等地。它的季节性相对较强,通常在夏季和秋季成熟。

3、营养成分与价值:火龙果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包括维生素C、维生素B、膳食纤维、铁、钙、镁等矿物质。它含有的胡萝卜素和花青素,具有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同时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对于促进肠道蠕动、预防便秘有一定的作用。

4、适用人群与养生:火龙果具有一定的养生价值。中医认为,火龙果性凉、味甘,可以清热解毒、润肺止咳、养颜美颜等。适宜人群:火龙果适用于热性体质、口干舌燥、便秘等人群。对于糖尿病患者,火龙果也可适当食用,因为它的热量和糖分相对较低。

5、历史典故:关于火龙果的历史,其确切起源尚不清楚。有人认为火龙果最早出现在古印第安人的文化中,后被引入东南亚地区。火龙果的英文名称“Pitaya”来自古印第安语言,意为“仙人掌果实”。在中国,火龙果被称为“火龙果”,寓意其颜色如火龙吐出的火焰。

    以上就是关于盆栽火龙果什么品种好的介绍了,火龙果又称红龙果、青龙果,是一种原产于中美洲的热带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