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Work Dynamic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农检中心开展春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 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市农检中心开展春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 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文章来源:监督科 作者:杨晓东 2024/2/2 16:18:24

春节将至,食用农产品进入流通、消费旺季,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按照《西安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巡查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农检中心对全市生产主体开展了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这次检查多措并举:

 一是开展宣传培训。对基地负责人及生产技术人员进行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农业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宣讲,要求切实履行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职责,落实源头管理责任,严格按照农业标准化要求进行生产。  

          

二是加强基地安全监管。重点检查生产记录档案、各项管理制度、周边环境等,特别是在高毒禁限用农药、农药安全间隔期制度和农药安全使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把好生产源头关。同时对生产主体在农产品追溯和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技术指导,对生产主体在质量追溯、承诺达标质量合格制度方面进行了再要求、再强调、再落实。

                        


三是开展例行抽样检测。对临近上市的农产品进行农残快速检测,总计抽样40批次,合格率百分之百确保节日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