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标准

Technical Standard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标准 > 2月份播种的蔬菜明细表

2月份播种的蔬菜明细表

文章来源:惠农网 作者: 2024/2/18 16:41:23

2月份播种的蔬菜明细表

适合2月份播种的蔬菜有很多,但大致可以概括为3类蔬菜:

第一类就是块茎类蔬菜,包括土豆、红薯、洋葱、萝卜、芋头等蔬菜。

第二类就是叶菜类蔬菜,包括香菜、荠菜、雨衣甘蓝、菠菜、白菜、韭菜等蔬菜。

第三类就是瓜果茄豆类蔬菜,包括西红柿、茄子、辣椒、黄瓜、早春节瓜、扁豆、豇豆等蔬菜。

2月播种蔬菜的注意事项

1、种植要求

种植时最好选择土层深厚、土壤肥沃的地块,种下之后要加强管理,及时浇水松土,雨季要做好排水工作。

2、加强管理

搞好瓜类蔬菜苗期管理,塑料大中棚早熟栽培茄果类蔬菜和西甜瓜要抓住冷尾暖头及时定植。同时进行菜豆、毛豆等豆类蔬菜育苗,抓紧在园蔬菜早春管理,保温防寒防冻。

3、防虫防病

2月随着气温升高和棚内湿度增大,易诱发各种病虫害。而病虫害的防治应采取农业防治和药剂防治相结合,例如做好棚内温湿度管理,降低棚内湿度,畦沟铺草,合理施肥等等。

4、预防倒春寒

2月立春后,虽说各地温度都在逐渐回升,但昼夜温差较大,天气变化无常,尤其是北方地区,以及出苗的蔬菜和大棚蔬菜,经常会遇到倒春寒,因此,对于种植过早的蔬菜,要做好保温防寒工作,减少倒春寒带来的危害。

     以上就是有关2月份播种的蔬菜明细表。当然每个地区的气候条件和种植条件都是不一样的,尤其是北方地区,2月天气和温度还不是很稳定,在种植前,最好看下天气情况,再做好相应的播种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