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香菜一年种几茬收入多少?

香菜一年种几茬收入多少?

文章来源:惠农网 作者: 2024/3/21 12:30:04

香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多种矿物质、维生素,以及膳食纤维,可以凉拌,也可以炒着吃,还能做成饼,不少人都想种植香菜,那么香菜一年种几茬收入多少?

一、香菜一年种几茬收入多少?

1、露地栽培香菜,主要以秋季和春季为主,冬季不是根冷的地区,也可以越冬栽培。香菜的生长期一般是60-70天,越冬栽培的香菜因温度低,生长期会延长,冬季基本停止生长,可达5-7个月。

2、每亩产量在1500斤,每斤按照两元来算的话,除去成本,收获一次最多赚2000元,每年收获三次也就是6000元。

二、香菜的主要品种

香菜的主要品种依叶片大小可分小叶品种、大叶品种两种,而在市场上常见的主要品种主要有北京香菜、菜阳香菜和山东大叶香菜三类。

1、山东大叶香菜:主要为山东烟台和潍坊地区的农家品种,株型较高且相对直立,可达40-50cm。这种香菜叶片绿色,叶片较大,颜色相对较深。另外,山东大叶香菜纤维少,香味较浓,耐热性稍差,但耐寒性强。

2、菜阳香菜:菜阳香菜长势相比一般香菜要强,主要分布在山东菜阳地区,其植株叶片为羽状复叶,同样较小,组织柔嫩且叶绿色。一般播种后45-50天即可收获。

3、北京香菜:北京香菜株高大约在30cm左右,是北京地区特有的农家品种。形态特征方面,主要表现为叶片小,多为绿色,呈现叶缘齿牙状,若遇低温则绿色可能会带紫晕或变深。另外,北京香菜耐寒性强,香味浓,一般播种后40-45天即可收获。

人都想种植香菜,那么香菜一年种几茬收入多少?


三、香菜的作用

1、有益眼部健康:据了解到,香菜中含有的胡萝卜素比西红柿和黄瓜等蔬菜要高上十多倍,补充足够的胡萝卜素能够提高眼睛视力,预防夜盲症和干眼病的发生。并且,香菜中含有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A可以调节视网膜感光物质合成,缓解眼疲劳。

2、提高免疫力:香菜里面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营养,维生素集群方面也包含在内,像维生素B2,维生素B1,维生素C等。这些营养物质能够有效保护泌尿道、呼吸道及胃肠道黏膜,防止病毒和细菌的感染,从而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

3、促进食欲:香菜含有许多挥发油成分,这也是它香气的来源,用来当做调味料使用能够帮助增加菜肴的香气,去除肉类的腥味。因此,进食香菜能够增加胃口,改善食欲,而平时消化能力差、胃不好的人也建议可以食用一点香菜进行调节。

     以上就是关于香菜一年种几茬收入多少的介绍了,香菜是日常生活中经常可见的一种调味菜,很多人因为它独特的香味以及养生功效而十分钟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