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百合什么时候成熟收获?

百合什么时候成熟收获?

文章来源:惠农网 作者: 2024/4/10 15:48:28

鲜食百合的鳞茎在采摘后较为敏感,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它们不具备坚硬的外皮保护,因此对风和阳光的耐受性较低,容易因暴露在这些条件下而变色、萎缩。此外,百合的采摘收获时间也很重要,下面一起了解下百合什么时候成熟收获?

百合什么时候成熟收获?

百合的成熟收获时间通常是在种植后的第二年秋季,具体时间大约是在7月下旬到10月前后,这取决于具体的品种和种植地区的气候条件。在收获时,应选择晴天进行挖掘,并在收获后切除地上部分,将须根和种子根放在通风处贮藏。

百合的地上部分完全枯萎,地下部分完全成熟后是进行采收的适宜时机5食用百合的地下鳞茎全年都可以收获,但在定植第二年时进行收获是比较常见的做法。在收获过程中,还需要注意鳞片的处理,包括剥片、泡片和晒片,以确保百合鳞片的质量。

    百合什么地方产地最好?

        1、甘肃兰州

       兰州百合以其色泽洁白如玉、肉质肥厚香醇而闻名,是世界上唯一能食用的甜百合。兰州的榆中县等地因其昼夜温差大、无工业污染等优势,成为兰州百合的主要产区之一。

        2、湖南龙山

       湖南龙山百合被列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其形态卷曲、色泽白如玉、味微苦、营养价值高。

3、湖南隆回

作为全国主要的食用百合产地之一,隆回的百合同样享有盛誉。

4、江苏宜兴

宜兴百合以产于宜兴沿湖渎区而闻名,是我国三大食用百合之一。其煮熟后略带苦味,但细细品来,则苦味变甜,甜而生津,含有淀粉、蛋白质、钙、磷等营养成分。

总之,百合有很多的品种,有的品种只具备观赏价值,有的品种还具备食用价值,在我国的产地也有很多个。